close

我家有個很妙的地方,就是我的房間和家裡的客廳在不同房子(房子蓋太小)...

下圖綠色的點是客廳(有申請網路),紅色的點是房間,距離約115公尺。

家裡到房間的距離  

為了節省每個月799元的網路費,我開始把腦筋動在無線分享器上面...沒興趣看過程可以直接拉到最後面看心得:)

 

A計畫:

一開始,我挑了訊舟的遠距離傳輸套餐,裡面包含一台無線分享器(BR-6225HPn)和一台連接電腦的無線網卡(EW-7711HPn),號稱900公尺傳輸距離。

我把無線設置在客廳ADSL,在房間接收...搭!搭!不行!

想說中間隔了好多東西,改把無線分享器搬到客廳窗戶邊...收的到訊號但沒辦法傳輸...搭!搭!不行!

後來把無線網路卡和NB搬到各個窗邊輪番測試...只有一個窗戶訊號還算可以...但都已經無線生活了為啥我還要屈就在窗邊...搭!搭!不行!

一氣之下我把A計畫的訊舟商品給退了。

在宅配來收貨之間,我開始醞釀了B計畫,原先有個舊的無線分享器(傻多RB-1602)可以當成WDS(類似無線訊號的中繼站)...

B計畫:

我這次選了傻多的無線分享器(RB-1733),這次的傳輸距離又更強一些,號稱1000公尺傳輸距離。

我把新買的無線分享器放在客廳窗邊,舊的分享器放在房間那扇訊號比較好的窗邊當中繼站...

搞了半天~房間終於可以寬頻上網了

PS.舊的傻多的設定會怪怪的,老是不聽使喚,無法設定WDS,後來是用Router模式完成WDS效果(明明就有個硬體的W模式,偏偏不給用)

PS2.這台訊號挺強的,在我房間NB還收得到一半的訊號喔!不過NB的網卡不強,沒辦法把訊號打回去,所以不能用,還是得透過中繼站轉送。

用中華電信的網路測速網頁測,結果跟客廳的不相上下呢~

 

心得:

1.不要完全認同廠商的宣傳,環境不一樣,未必有辦法達到廠商所謂的理想值XD

2.挑選有IEEE802.11n的傳輸技術的分享器,傳輸距離會比較遠,頻寬也比較符合現今的網路需求

3.通常分享器會放在室內,要盡量減少牆壁等阻擋大家應該都知道,個人還有個建議,選擇比較大的窗戶旁邊設置;我試過放在直覺比較近的小窗戶,訊號卻反而弱一些。

4.善用分享器的WDS功能,加強傳輸距離和訊號強度,大樓不同樓層的話,可以買個簡單的無線分享器重新處理訊號轉送。

 

參考資料:

T克邦-高速光纖上網來臨,5個無線基地台採購注意事項

訊舟-900公尺遠距離實測,EW-7711HPn高功率USB無線網,出巡!

傻多-專為超大空間打造的Gigabit飆網路寬頻分享器 RB-1733

 

後記(2012/10/26):

上個月以為中華電信一直斷線,換了ADSL的機器也沒用,後來發現更新完RB-1733的韌體就好了(新韌體提到網路效能改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