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過年了~今天刮了鬍子頭髮卻還沒剪,據說過年農曆正月不能剪頭髮,上網Google了一下,原來這種迷信有兩種說法:1.死舅2.思舊。

我比較相信第二種的由來,話說從前有個貧窮的理髮師,他很喜歡他的舅舅,大過年卻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給舅舅,就決定在正月替舅舅經心理了個髮,結果每個看到舅舅新髮型的親友都讚不絕口,理髮師也自然每年正月替親愛的舅舅理了亮麗的新髮型,多年後,舅舅過世了,理髮師非常思念親愛的舅舅,也就出現了正月不剪頭髮的由來。

人的想像力非常奇妙,我猜聽到這個故事的人引發了他的想像力,為了強迫不想跟隨這個迷信的人,諧音發明了"死舅"的說法;就像我認為小時候大人說晚上不能吹口哨,其實是大人心裡有鬼,大人可能覺得走夜路時,死小孩跟在他後面吹口哨發出奇怪的聲音讓他很害怕,就對小孩說晚上吹口哨會引來不好的東西,我個人覺得走夜路又安靜又暗才可怕咧!!

這應該就是人的群眾力量吧!寧可信其有的以訛傳訛,今天刮鬍子也是,話說兩個月前,我看到有部落格在推薦吉列新刮鬍刀(鋒隱Fusion),於是想驗證老爸的經驗,因為他老說舒適牌才最好用,在我用了兩個月的吉列高級刮鬍刀,今天換回了舒適牌拋棄式輕便刀(超悍兩刀片),我發現吉列真的沒有傳說得好用,容易刮傷又刮不乾淨…

不過不得不佩服這些引動群眾的力量,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、祝大家有引動金錢的力量~財源滾滾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